酉藍龖

微博@一斤日 啥也没发过....
啥都不会闲鱼型选手

【台风来的那一天,你让我相信童话】01


朱朝阳觉得眼前的世界开始清晰了,他终于开始厘清今夕何夕,只是头还发晕,脑中某根神经像被高温灼烧得无处安歇,突突的在脑子里跳,跳得他几乎无法思考了。太多情绪一起翻涌起来,他没办法一一分辨出,只好叫它们一起堵在胸口,用那副瘦削的少年身体去扛。

 

为什么啊?为什么爸爸还在帮着王瑶,明明他的儿子被绑架被恐吓,为什么爸爸的反应不是让坏人被警察抓,为什么……

他抬眼往爸爸那儿看过去,爸爸低头往下看着,嘴角抿起,气氛开始冷起来。

“爸爸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还是问出口了,朱朝阳几乎有点害怕听到回答了。

爸爸抓住他的手,“阳阳,你王瑶阿姨就这么一个弟弟,他现在也知道自己错了,爸爸求你个事,你能不能……不要跟警察告发他。”

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下,利刃被重力裹挟着刺破血肉,由那落后神经传递的疼痛感总是滞后的,血液从泛白的皮肉间渗出的前几秒,就像和自己无关似的。

“爸爸,你不是教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吗?”

他挑了最诛心的话说,看着爸爸收回手,身体渐渐委顿下去,朱朝阳几乎得到了一点报复的快感。



 

“咚咚咚”

规律的敲门声响起,外来的声音打破了满室让人几近窒息的氛围。

“朝阳” 

是 ,那个人的声音。朱朝阳抬头看去,那张称不上多好看的脸出现在病房门口,眼镜下是那个有点碍眼的笑容,客客气气的,就像是少年宫讲台上那个语调柔和、逻辑清晰的好人。惨红的灯光、肉体碰撞的声音、水流砸到脊骨上的力量、喘息声、恐惧感、冷意、空旷平面的回荡来的声音,五感通通乱掉,视觉尤为不可信,脑子里那些画面,会不会只是自己被王立抓进车里后的一场大梦。就像几个月前他梦到和爸爸一起游泳的那次,连水流从皮肤上滑过的触感一样清晰。可张东升的出现,意味着一切都是真的。

“谢谢”朱朝阳说,他看向张东升,直直的撞进他眼睛里。张东升抬手想摸摸他的头,他下意识的往后仰身体,避开了这个亲昵的接触动作。张东升却连尴尬的反应也没有,极其自然的笑了笑,对着他爸说,

“听说朝阳病了,我来看看他。”

“谢谢老师了。”

“八月份有个奥数比赛,我把报名表给朝阳拿来了……”

朱朝阳看他顶着张老师的客气笑容和爸爸对话,一时觉得这客气有点陌生,于是他开口打断了。

“爸,我饿了。”这时候他爸什么都能依着他,赶紧答应了出门给他买吃的去。病房里留下他和张东升,那令人难受的客气终于消失了。

 


张东升靠他床边坐下了,朱朝阳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于是两人相对着沉默了一会儿。朱朝阳看见张东升的肩膀是湿的,深色的水渍从两肩向下延伸,他伸手摸了摸,凉凉的。

“外面是台风天,我来的时候淋湿了”张东升解释到。

“昨天的事,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朝阳突兀的开口了,也许应该顺着他的引入从天气慢慢聊到昨晚,他来这里就是想说这个的吧,他会不会是为了我……朱朝阳掐断了念头,还真以为自己在童话里吗,哪来的那么多期待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张东升似乎是轻轻叹了口气,又抬起了手,也许是他们靠得近了,手从身侧移到朝阳头上花不了那么长时间,朝阳没有躲开,任凭他的张老师做这个摸头的动作。这动作不怎么轻柔,俨然一个长辈随意撸撸孩子头发的态度,淋了一点雨,张东升的手是凉的,掌心却仍是热的。朱朝阳感觉到他掌心的热度在他头上停留了那么一会儿。朱朝阳抬起眼睫,他们又开始对视,那点旖旎难言的想法膨胀起来,朱朝阳倾箱倒箧的想找回一丝理智,张东升抽回手,指尖不小心擦过他耳廓,带起朱朝阳一点痒,那一点痒意烧断了理智,朱朝阳轻轻的抖了一下,他好想禁锢住张东升的手,想看他取下眼镜的眼瞳,想触碰他上唇的那颗痣,看他永远平静无波的脸上出现狰狞的表情,看他反抗和嘶吼。

 

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好人和坏人不是泾渭分明、非黑即白。为什么一个人的灵魂能掺杂那么多颜色,坏人就不能坏到底,好人就不能永远伟正吗。这样的话,世上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道理,我们只要选择自己做好人还是坏人,然后不假思索的去喜欢和憎恶。朱朝阳想着。



张东升走了,在他爸买回馄饨前,客客气气的和他告别,好像他们的关系只是老师和学生。哦对了,我们也只是老师和学生,朱朝阳含了个馄饨在嘴里,边嚼边想,馄饨没什么味道,倒是很烫,所以他吃得很慢。我的老师帮我杀了个人,像从恶龙手中解救公主的骑士一样,朱朝阳轻轻的翘起嘴角。

评论

热度(8)